Unknown?Goose

你好!这里阿猫,也可以叫我大鹅! xp成男!

蛇琴 来一起取暖吧!又名农夫与蛇(bu)

设定妖琴师是个人类,既然是人类那就叫琴师吧hh


本人对蛇并无多少知识,欢迎科普


北地的冬季似乎一直大雪纷飞,四周所见尽是一片厚实的白色。对于这位流浪的琴师来说,接连一个月的雪天让他早已对白色麻木。


夹着白雪的风呼呼吹着,天上厚厚的云堆积着,如鹅毛般的雪一片又一片落在琴师的身上。他裹紧身上不算厚实的衣服,加快脚步寻找着可以留宿的地方,在这片绝望的荒无之中。


不知赶了多少路,琴师坐在一个树根上休息,他担心自己一坐不起便取出他的琴开始弹奏,这是他唯一的财产了,略微沙哑的琴声还未入耳就被风吹散了,但是琴师乐此不疲地弹奏着,这可以算是他唯一能做的事。


是否春花秋月也曾来过这个地方?那为何无情的白雪要将它们的痕迹尽数抹去。琴音被风吹得几乎不成调,琴师的心也逐渐变得更凉。孤独和哀伤,像带刺的藤蔓一样由心生根,逐渐蔓延到整个身体。他像是认命一般垂下手,头无力地靠在粗糙的树干上,像是准备进入永恒的梦乡,身体渐起的寒意在不断侵略着琴师心理的防线。要不……就这么算了吧,反正,我本来也活不过春天。


可不知怎的,他突然睁开眼,目光无意识落在一旁的树根,他看见一条修长的蛇,这条可怜的蛇在寒风中竟微微打着哆嗦,空中的雪像糖霜一样密密麻麻地淋在他的躯体上。


蛇……不是冬眠的吗?琴师对蛇还是有些恐惧的,但是在这无人烟的地方,有另一个生命陪伴也是个不错的事。


“你冻坏了吧。”他试探着伸出手,看见蛇并没有躲闪或者警惕,于是他试着把他抱入怀里想温暖一下,但是刹那间它体表的低温像把匕首一样直插入琴师的胸膛,这比寒风的摧残更加刺骨。“咝——好冷。”琴师整个人都僵硬了,他突然意识到这种行为无异于自杀。


“……我们要找个能留宿的地方,不然,晚上就要冻死在雪堆上了。” 他收拾好琴背在身上,虽然那条蛇像冰块一样吸取着他的体温,但琴师还是把他放在自己胸口的暗袋里,至少这样会让他保持理智清醒。


他看见在前面有个村子,走进一瞧,说是村子,不过是一些零星的房屋,也不知道是否还有人居住。琴师款步在其中,发现是个废弃的村庄,他随便走进一户看起来不那么破败的房屋中。屋内外温度并没有多少差别,但至少没有了风与雪的折磨。所幸的是,屋内一些基础设施还是能用的,他给自己烧了一壶热开水,匆忙吹了几口就倒入嘴中,温热的液体滑过喉咙,流向心脏,琴师感觉自己浑身温暖了起来。


“想洗个热水澡吗?我觉得你可以。” 琴师向蛇晃了晃手中的水壶,他找来一个还算干净的盆子在里面倒了些温水,他并不敢用很热的水,就在盆子里又加了几抄雪,他也不清楚什么温度适合蛇,万一烫熟了……嗯……还能当晚饭?


“你自己在水里滚滚还是我来……?”

琴师用指尖小心地清洗蛇的鳞片,不禁感叹这是条好看的蛇,到底是什么品种的蛇,鳞片会是近黑的深紫?


临近夜晚,琴师和蛇蜷缩在床上,刚用热水壶温过的大衣逐渐开始发凉,屋外的风雪愈演愈烈,渗入房内的些许冷风甚至让琴师有种它们会整个冲破墙壁的感觉。“来我这。”琴师把挨在他一旁的蛇抱入了他温暖的怀里,他觉得比起他自己,这条蛇活下去的希望更大,可蛇似乎并不怎么愿意,但是还是被琴师按着,“你得好好活下去……这里不适合久留,真糟糕,我还得思考明天改怎么办。” 他用手指抚摸着蛇光滑的鳞片,“我有点饿了……你说我该去哪找食物呢?这地方能有什么吃的呢?你放心,我不会吃你的。”像是聊家常一样,虽然全程只有琴师一个人唱独角戏,但是他依旧喃喃地说着。几乎几天没进食的胃早已没有感觉,几杯热水根本缓解不了饥饿,但是唯有今夜,以往缠着他的悲伤情绪似乎全都消失不见了,取而代之的竟是想要和蛇一起好好生活下去的强烈信念,或许从此以后他再也不用担心寒风呼啸的恐怖夜晚。


想着想着,琴师渐渐进入了梦乡,这一觉,是如此地香甜。


暴风雪过去的第二天,天上出了太阳。蛇从琴师凉透的怀里爬出,它游出屋外沐浴在阳光里,它预测离初春不远了,它想告诉那个琴师,过了昨夜,天气就不会那么寒冷了。它回到卧室打算叫醒琴师,却发现他就这么静静地躺在那里,再也没有睁开眼睛。


弱小的人类竟连寒冬也熬不过,真是……如花一般脆弱。那为什么还要顾及一条微不足道的蛇呢?


----------------(并没有结束)-------------

也不知过了多久,也许是久到足以让一个地方彻底改变,人皆传言北地有一只祸害蛇妖,于是那地方彻底沦为人类的禁区,就连一些法力高超的术士都降不住这条蛇。


蛇巢内,一个冬寒无法触及的地方,有一个身形修长的男子走了进来,他手上拿了一只刚折的腊梅,未融化的雪覆盖在红色花瓣上十分好看。他来到琴师的身前,把树枝插在他旁边的土里,对他说:“小琴师,你可知道这里的冬天也能有这么漂亮的花朵吗?它好像叫做腊梅,我收回之前说的话,你的命连这红花也不如呢。”

面前的琴师毫无回应,他穿着那年的旧衣裳,只是面色温润,像是正在做一个好梦。

“等着,小琴师,很快你就能醒过来了。”

到那时,若是再有寒冬,就该由我来温暖你了,像当初你拥我入怀那样。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end


我发现我两次用捡蛇梗……这不刺激


洗蛇什么我乱编的不知道能不能洗


不能的话就让妖琴er下次洗人形吧唧大蛇(小声)


我总觉得自己写的十分ooc……

评论(5)

热度(56)